Pages

Saturday, August 15, 2009

八八水災

災後首週末 上萬志工抵南台!塞車

更新日期:2009/08/16 12:18 蘇詩雅
八八水災過後的第一個週末,全台數萬志工湧入南台灣,有客運司機,主動張羅物資送到災區,已經來回北高2趟,也有醫院耳鼻喉科醫生只要休假,就跑到災區為災民免費看病;熱心民眾湧入災區,安撫災民心情和幫忙重建家園,不過也一度讓高雄旗山和屏東佳冬,周邊道路出現車潮。
帶著2個不到10歲的孩子,在台北萬里擔任大客運司機的陳建宏,將張羅好的物資,送到高雄內門安置中心,而這樣送物資已經來回北高2次,因為陳建宏說,自己懂的災民的心情。
大客運司機陳建宏:「我們本身也是痛苦中長大的小孩,感受得到災民所受的痛苦,所以發個心。」
記者:「有幫忙做什麼嗎?」陳小弟弟:「搬東西。」記者:「會不會累?」陳小弟弟:「會。」
陳建宏父子三人,為災民盡一點微薄之力,就連要北上了,也在自己的客運上貼上告示,說「可以免費搭順風車」。
八八水災後的第一個週末,全台上萬志工湧入南台灣幫忙,雖然一度讓周邊道路出現車潮,但志工苦民之苦就是要來幫忙,也有醫院將災民可能需要的藥品,送到安置中心,有醫生放假後就輪流來幫忙。
服務志工戴安修:「因為我們也是在地人,是高雄縣的醫院,這次災區幾乎都是高雄縣,所以我們也有責任。」
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志工犧牲工作機會和休息時間,努力前往災區,親切教導災區孩子畫畫,忘記痛失家園之苦,因為他們相信,孩子也是大人重建家園的前進動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6/8/1p66u.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