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31, 2009

Advertising vs. Christianlity

大 家好,我叫Likyer,自我介绍一下,目前在悉尼的Mediaedge:cia工作,11岁开始因为妈妈信主的缘故开始接触基督教,但直至开始查经班之 前都不算真正了解,21岁在悉尼受洗,去的是UNSW大学的FOCUS教会,以装备留学生为使命的团契,看这个博客2年了, 谢谢小强让我加入这个博客的作者群,以后会在这里写些见证和分享
进 入广告界快一年了,越来越发现, 广告和基督教其实很多地方是相抵触的,广告讲的是潮流,名人效应,品牌,性感,新鲜,刺激的内容通常比较有市场。它影响大众的心理,同时也是顺应大众行为 趋势来发展的,有人总结说"所谓广告就是商家利用媒体说服大众买他们不需要的东西,或者不值得那么贵的东西。"有人说"空气是由氧气,氮气和广告组成的, 每天呼吸它",我们都接触不同媒体,被不知不觉灌输信息,用了某产品就会怎样怎样,达到如何如何, 广告把普通的人包装成大家追捧的偶像,把普通的商品变成地位的象征.
如 果基督徒从事广告业,要寻求平衡其实很不容易, 一个脑袋里要有两种思维,一边说不要随世界沉沦,信主才是正道, 另一边又鼓励大众追求物质的东西. 很多人进入广告界就偏离主了, 这其实是一个非常诱惑的行业, 很容易就随波逐流了, 而且广告人还要倡导这些流行,做先锋...当时害怕理想和现实有差距,但现在是理想变成了现实,现实又和新的另外一种理想有了不可逾越的鸿沟
从 事广告行业,一直是我从中学起的理想,因为它能创造的魔力,因为它艺术和商完美的结合,因为它和日常生活紧密的联系,也因为这个行业的dynamic性, social fulfillment,挑战,以及可以跨行业不间断的学习. 大学的时候一直在思考,是从事广告创作,还是媒介策划,这两个领域相关,但并不相同。后来发出去的简历,找我面试的基本都是媒介策划的,现在看来, 很感谢神,因为他比我自己还知道什么是对我好的,或者利于我在主内成长的。创 作的工作就会象我上面说的,要用两个南猿北辙的思维了,工作时间不固定,常常要加班,脑子里不间断要想创意,遇到截止日还会有无比压力。而媒介策划只是投 资,和咨询,帮客户把广告费投资到不同的媒体上以获得最大效益,使更多人能看到听到,稳定的工作时间,腾出时间去教会,查经看书充实自己。
不 过广告本身的意思是广而告之,把一个讯息利用媒体传达出去,这和传福音又是同出一辙的。基督徒广告人的增加,无疑是一件值得喜乐同时又令人担忧的事情,很 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在主里站立的稳,明白自己追求的是什么, 什么才会带来真正的快乐,自己最终要去哪里等等。希望神在我们心里做工,经过试探, 让我们做好的见证,把福音广而告之
Q: 作创意的弟兄姐妹们,你们在做创意的时候, 有过我说的这种矛盾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