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豐田社長淚灑 日媒轟美像審

豐田社長淚灑 日媒轟美像審判戰犯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2/26 18:0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社長在美國國會遭到連番砲轟,甚至在媒體前哽咽掉淚,日本民眾看了很不忍,媒體甚至指摘美國議員把豐田社長當成「汽車戰犯」,更有所謂的陰謀論說這是美國在期中選舉前上演的政治秀,並且藉此為美國汽車業打氣。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說,「在聽證會上我並不孤獨,你們(經銷商)和你們的同仁,在全美國、在全世界都和我站在一起。」很少在公開場合表露情緒的豐田章男,經過3個半小時的聽證會「洗禮」竟然哭了,這番真情流露軟化了日本民眾對他的看法。

在聽證會上強忍情緒的豐田章男,跟咄咄逼人的美國議員對照之下,似乎像誤入政治叢林的小白兔,當然美國脫口秀也不會放過這個話題,把大搞外遇的老虎伍茲跟豐田的道歉加以合成相提並論。

不過,日本民眾可笑不出來,東京電視台觀眾說,聽證會的場面令人想起二戰後的戰犯審判,這回是在審「汽車戰犯」,日本發行量最大的報紙讀賣新聞則指控美國國會議員把豐田汽車說得像「大壞蛋」,還說聽證會是譁眾取寵的政治秀,為的是在美國期中選舉前,轉移公眾對高失業率的關注。

就連美國媒體也看不下去,經常報導華府內幕消息的「尼爾森報導」指出,聽證會上看起來是民意代表質問豐田汽車,其實是共和黨藉機修理執政的民主黨,因為豐田汽車暴衝問題已有一段時間;另外,這些議員大罵豐田的同時,其實也是在幫美國的汽車工業打氣,尤其是共和黨一向被視為跟大企業來往密切,難免引發聯想。

華爾街日報也報導,根據美國高公局的統計,過去5年來汽車暴衝的第一名其實不是豐田而是福特,姑且不論陰謀論是否真有這回事,豐田得要痛定思痛才能贏回信賴。
------------------------

這美國國會根本就是故意把Toyota講得很壞,讓美國人不要再買Toyota/日本車,打救美國那些爛車。也不想想美國車開不到一兩年就會出一堆問題,常常要拿去修理。日本車是開個10年都不會有甚麼問題。美國車自己搞不好,就拿日本車開刀,真的是太過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